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蛋制品 > 美丽的家园失去了往日的宁静和悠闲究竟是谁...

美丽的家园失去了往日的宁静和悠闲究竟是谁...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6 17:25   浏览 N 次  

  

  这两天看了侨城地产塞在信箱里的东西,就写了下面的文字。

  美丽的家园失去了往日的宁静和悠闲,究竟是谁之罪?

  小区概况

  东方花园住宅小区位于美丽的深圳湾畔,地处华侨城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三大旅游景点的环绕之中,住宅区北靠深南大道,南临深圳湾海面,与香港元朗仅一水之隔,位置十分优越,交通十分便利。东方花园住宅小区是深圳特区华侨城房地产开发公司于1987年开发兴建的。小区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3万平方米。

  获得的荣誉

  (1)、1992―1994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深圳市文明住宅小区;

  (2)、95年评为区安全文明住宅小区;

  (3)、96年评为市卫生单位;

  (4)、96―97年评为市优秀住宅小区;

  (5)、98年评为全国城市物业管理优秀示范大厦;

  (6)、1999―2001年获得深圳市环境文明小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以上是华侨城物业网站“和谐社区”一栏上关于东方花园的介绍。

  在“和谐社区”的所有华侨城小区的介绍中,有关东方花园的说明文字是最简单的。

  以下举两个其他小区的例子:

  波托菲诺天鹅堡小区为华侨城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高级豪宅型小区,现已开发三期,共1495套,均为大户型住宅。小区已开发18栋,总占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40多万平方米,绿化面积合计达16万平方米。小区内有游泳池、儿童戏水池、儿童游乐场以及面积达1.3万多平方米的湿地园林景观,小区具有地下车库车位达2250个。小区内林木葱郁,鸟语花香,环境幽美,是一个极适合居住的都市桃源。

  锦绣花园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由11栋高层,二栋多层住宅组成。位处于华侨城东部,邻近深圳湾,交通便利,风光优美。小区配套有豪华会所、商业裙楼、独立停车库、网球场、露天游泳池等。

  总户数:1998户,入住率:94%(不含三期在内), 高层:11栋 多层:2栋,会所:1座;一期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二期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三期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60%。

  小区共有停车位1488位,其中1号车场 108 个(一期倚海阁前侧)、 2号车场 90个、(二期A栋楼下)3号车场 621 个(位于二期会所楼下,双层) 、露天车场 89 个(二期路面和观海阁东侧)、三期地下车场580个,地面临时车位53个

  如果你有兴趣还可以看看链接(刚才去华侨城集团找地产链接时发现无法显示地产网页,不知何故)

  在所有的小区建设介绍中,至少都有建筑面积、小区占地面积和绿化面积这三个指标的介绍。甚至不少小区有具体的小区配套设施的介绍,比如:道路面积、停车场、车位、入住率、居民数,更有管理服务中心的概况及管理服务中心的地址及电话。而在有关“东方花园”的介绍中,除了“小区占地面积”和“总建筑面积”这两个冷冰冰的数据外,没有任何和小区居民生活相关的介绍,也没有物业的地址和电话。当然下面有截止到8年前的几项荣誉。最后的一项是“深圳市环境文明小区”的誉称号。我想这一定和小区的绿地多有关。而现在这些和绿地有关的东西都成了华侨城地产不可告人的秘密。在一个官方网站对已建成20年的小区却没有该小区绿化面积的介绍,这也太不正常了。而没有有关绿化面积的介绍是因为2008年4月初,华侨城地产看到东方花园业主发表帖子揭露他们欲占用小区公共绿地修建别墅,帖子中引用了华侨城物业网站公布的有关东方花园小区概况的说明文字“东方花园住宅小区是深圳特区华侨城房地产开发公司于1987年开发兴建的。小区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3万平方米,小区绿化面积7.1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是99%。”这些源自华侨城物业网站的数据就是铁证,清楚地告诉大家,门口的大草坪在规划中绝对是作为建筑规划中的绿地来设计的。看到这个帖子后,华侨城物业非常恐慌,赶紧删除了“小区绿化面积7.1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是99%”这段文字。关于东方花园的介绍也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模样。

  关于华侨城地产在华侨城的有关建设开发,好的地方大家都看到了,赞誉声不断就不用大家再恭维了。而设计的败笔很多人都看到了:那就是“欢乐干线”。欢乐干线开通于1999年新春。当时开通后有幸曾坐过一次,但结果却大失所望。之前对华侨城的感觉特好,满眼的绿、翠、润,对这个美丽的地方赞叹不已,可没料想,坐上欢乐干线却意外地发现,原来华侨城有那么脏的角落,因为在高处难看的地方全都显现出来了。之后就没再坐过,毕竟是华侨城人,从地面看起来更踏实。再后来对欢乐干线更清醒的认识是,有一次站在民俗文化村天桥上俯瞰壮观的深南大道景观,突然大惊失色,因为视野所及处是刺目的欢乐干线,这欢乐干线铁柱像一个极其丑陋的巨兽横在深南大道路旁,挡住了原本美丽无比的景致,顿时让人观赏的兴致大减。而这欢乐干线让人更像骨鲠在喉难受无比的是买了东方花园后。我们所买楼的楼层及朝向有一间房就正对着欢乐干线,女儿为此耿耿于怀,因为她的房间就在那个朝向。女儿家因为面前挡了个怪物,让视野不爽倒是其次,最主要的是有诸多不便,为此常常关着窗帘。给了她很多劝解都无济于事,经常挂在嘴边的就是“我要告欢乐干线侵犯公民隐私权”诸如此类的话。我只能劝她,还好我们有大草坪,也算是个补偿吧。而现在呢?大草坪也要盖房了,还振振有词地说让你多欣赏了不少时光呢。其实我想,华侨城集团的领导们一定早就发现欢乐干线是个鸡肋,而且还泄了华侨城的地气。不过决策失误已无可挽回也只好就那样了。我想有一天把这个障碍物去掉,华侨城会让人觉得更舒服吧,尤其是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一定会举双手双脚赞成的。

  至于N1低密度住宅,设计的样式曾经见过,房子不错,就是盖错了地方。华侨城集团对华侨城的开发建设功不可没,但并不是说有功就可以居功自傲,就可以不守诚信,私下里做见不得人的事。为什么抹掉网站东方花园的绿化数据,而且至今都没有一个明确的数目,简直就是不打自招嘛。大家原本以为东方花园的明天是握在自己手中的,现在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是握在开发商手中的。开发商做得对的地方我们支持赞成,做得不对的地方难道就不能批评指正要求其检讨、改过吗?集团的领导层每年去国外学习,难道只学设计理念,不学如何诚信做人吗?美丽的家园失去了往日的宁静和悠闲,究竟是谁之罪呢?请华侨城地产学会承担责任,不要贼喊捉贼吧!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