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蛋制品 > 改制是神丹妙药吗?

改制是神丹妙药吗?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0 10:34   浏览 N 次  
改制是神丹妙药吗?
改制!改制!!
中国只有一种声音,从各种媒体只能听到一种声音,那就是改制。长城内外,改制!改制!!大江南北,改制!改制!!医疗改制!改制!!教育改制!改制!!全国的改制粉至踏来,目花疗乱。给国民只有一种印象,不改制就不能存活,不改制就不会发展,不改制就不能致富,不改制就会挨打。无论是死的还是活的,只要一改制就灵,改制成了这个国家的神旦妙药,改制可以包制百病。你想长生不老吗?改制!你想百病不侵吗?改制!
这改制已经进行了多年,到如今已是最后的攻坚战,国有大型企业的改制的号角,响彻云霄。七十年代的党委领导下的厂长负责制,实际上是各种因素互相制约的一种管理体制,即使这样,各种不合理的现象时有发生,配以群众性的运动帮着整风,党仍然战战惊惊,唯恐落入其兴也勃焉,其衰也忽焉的轮回。八十年代初期的厂长经理承包制,是对党委领导下的厂长负责制的一种改制。这种改制,实际上是把国家的资产委托给个人管理经营,据说是造成了国有资产的大量流失,最后就不了了之,我的理解是这次改制是失败的,其后就是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特征的一系列的一系列改制,令人目不睱接,老百姓无所是从,小平同志说我们要接受文革的教训,不能再折腾了,可是,有些人就是不听,偏要把十三亿人折腾的民怨沸腾。
在xxxx存续公司某二级单位的改制职代会上,少数代表问,为什么要改制?改制能确保效益吗?职工的生活能保证得到提高吗?谁来担保职工不会下岗?即然要改制为什么不在优良资产剥离以前改制?为什么让少数人享用那多数的优良资产?为什么让绝大多数的职工享用不良甚至于垃圾资产?
这个二级单位的书记说,改制,是上级部门定下的,作为党员,作为干部,我们要站对立场,我们要服从组织的决定,同时,我们也要作好职工的思想工作,消解矛盾。
这就怪了,这改制究竟是为了什么?难道改制就是为了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吗?难道改制就成了我们这个社会的目标了吗?我们总不能为改制而改制吧?难道我们的改制真的是为了不让私有化的进程不可逆转吗?职工代表们,你们究竟代表谁的利益?
中国的改制啊,请放慢你的脚步,问问老百姓,你们愿意改吗?
上一篇:BBQ 下一篇:你是我的神丹妙药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