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蛋制品 > 军训最后一天

军训最后一天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8 04:35   浏览 N 次  

文:马剑芳 图:刘晓涛

无论你是否能想起,曾穿过的那套军衣。

无论你是否还重提,为军训洒下的汗滴。

教官们都已记不起,能刻苦训练的你。

但你永远不会忘记,那段有苦有乐的回忆。

在结束了军训整整一年后,如今的我是以学姐的身份来为我院的学弟学妹们加油助威的。在过去的十四天,看着训练中的学弟学妹们,我记忆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

图一:我系08.09级同学前来观看10级的军训汇报表演

当我走上看台,那一排排英姿飒爽,昂首挺胸的队伍,是青松,是大海,是寒梅······当然,是军训给了他们那严明的纪律,那雷令风行的作风,还有那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

图二:汇报表演的井然有序中等待开始

我校的各个领导,教授以及77116部队的领导们都参加了今天的汇报表演。今天,是展现成果的日子,是给校争光的日子。大家的心中满溢着激动,蓄势待发。

汇报表演开始时,团长的一句“按计划进行”,让我不由得紧张起来。

图三:汇报表演开始

一声声的口令响起,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一个个方队依次的走过主席台。每个方队,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的实力,证明了十四天来你们努力。

图四:川音党委书记与部队领导检阅我军训队伍

图五:分列式开始,首先带队的是我校校旗方队

图六:红旗方队

图七:美院方队的男生精神抖擞

图八:美院方队女生走过主席台

图九---图二十三为汇报表演节目:

图九

图十

图十一

图十二

图十三

图十四

图十五

图十六

图十七

图十八

图十九

图二十

图二十一

图二十二

图二十三

图二十四:领导目送军旗离场

图二十五:柴书记讲话

图二十六:表演结束我系军训同学合影留念

图二十七:军训结束,同学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图二十八:敬礼!向人生的最后一次军训敬礼

图二十九:快乐写在脸上,这一切将会成为一段最美好的回忆

也许有的方队走的不理想,出了一些意外。但是你们的苦衷,你们的辛酸我能够体会。可是我想说的是,我们不能只注重别人的成就,而不管他们取得成就的过程。不要认为踩在巨人的肩上就成了巨人,毕竟脚下的高度永远不可能是自己的。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有所作为,一味的坐享其成只会让人堕落。军训的目的不就是要告诉我们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是一个人不可缺少的精神吗。

表演结束了,军训结束了,到了和教官分别得时候了。不管前方是风雨还是险滩,你们都只能自己学会去面对。就让岁月珍藏一份经典的画卷,保存一份完美的回忆吧。

工业设计系宣传部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