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餐饮连锁 > 宏状元粥店

宏状元粥店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7 00:23   浏览 N 次  

问起中山公园哪里可以喝粥,就被推荐了这家粥店。事实证明,推荐得非常好,值得常去。
这家店在上海叫做“宏状元上海申粥店”,这个名字的组合非常奇怪,也不好记,网上查起来也困难。可是,在北京,这可是最红火的一家连锁粥店,名字叫“宏状元粥店”,这个名字就比较正常好记了,北京店的品种和上海的有区别。
这家粥店的环境还可以,比振鼎鸡类的好一些,菜价可是不算贵。在副食品大涨价的今天,能以这样的价格吃到那么多东西,令人温暖呀!
不要看上海的店名有“上海”有“申”,就误会这是家吃上海点心上海菜的餐馆。这里还是北方风味为主。
粥有非常多的品种,甜咸都有,砂锅和碗盛不一。除了粥,菜种类也多,图片都拍得很不错。
我们三个人,点了老醋菠菜、酱骨头、橄菜四季豆炒肉末、京酱肉丝夹饼、状元肉饼,每人一碗粥,我要的是生滚猪肝粥。另有一壶菊花老把壶口塞住的菊花茶。

老醋菠菜属于营养又好吃,我最喜欢里面的油炸花生米了。可见月月小朋友是多么热爱吃花生这个东西呀。
酱骨头,可不比去年在贵州美食街满大街看到的那些没肉没骨髓的大骨头,这里的酱骨头连着酥烂的肉,真是有浓浓骨髓可以吃到的。
京酱肉丝尤其推荐,没有饼也可以空口吃。上海其实以前吃得更多的是鱼香肉丝,切得更细,调料更浓烈。京酱肉丝则是微甜,肉丝更粗些,我觉得做得不错,看到后就能想起北京来。
猪肝粥倒是一般,我都没有喝完,不鲜,略咸,猪肝老得我根本没啃动。下次要换种粥!
整顿饭,只花了134块。便宜吧!
地址是定西路796号靠近延安西路,其实离开中山公园有一定距离。

...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