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餐饮连锁 > “越肥越吃”之二:宏状元粥店

“越肥越吃”之二:宏状元粥店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9 19:22   浏览 N 次  

“越肥越吃”之二:宏状元粥店

地址: 朝阳区亚运村安慧北里安园10号(阳光广场北门对面)
电话: 010-64925659 64937835
环境:店小人多,比较吵,内装修简单
服务:尚可
口位:尚可
车位:没几个,可以停到对面的阳光广场的停车场内。
人均消费:30 品尝日志:1)极品状元粥(18元一盅,约等于3碗)
推荐指数:★★★★
疑似作法:精米、大虾仁、海参、板粟、大枣、小香葱等熬制而成。
点评:咸鲜香滑,滋补元气。 2)冰粥(8元)
推荐指数:★★★
疑似作法:精米、果粒等一起熬制后冰凉。
点评:个人感觉一般,一是与别的粥店相比没有什么特别,二是感觉粥这种东西凉吃的话回味总是酸酸粘粘的不爽,要想爽就干脆喝冷饮得了。 3)蜂蜜苦瓜(6元)
推荐指数:★★★★☆
疑似作法:苦瓜刨成很薄的片,开水快焯后过凉水,佐以一小碟蜂蜜凉吃!
点评:二伏天的酷暑,吃着凉凉的苦瓜,格外的清爽,而且还败火,蘸上蜜汁,不会太苦(这一点上个人感觉切片薄也是个关键),也不会太甜,忆苦思甜,呵呵! 4)手抓饼(7元)
推荐指数:★★★☆
疑似作法:将面团(先放开水,搅和一下就放冷水),盖上布或保鲜膜饧20分钟;饧好的面团分份(大饼就大份,喜欢秀气的就小份);擀成大圆薄片,涂满油,然后像捏裙子摺一样的折成条状,一层叠一层,是平铺在面板上进行的,然后从一边开始卷,卷到另一边成一个圆饼,按扁它,擀成大约2cm的厚度;平底锅放少许油,稍中热,把饼两面烙成金黄色,如果饼大且厚就要用小点的火,不然里面熟不透;出锅后用两个擀面棍拍松即成。
点评:千层百叠,层如薄纸,用手抓之,面丝千连,其外层金黄酥脆,内层柔软白嫩,一股葱油与面筋的香味扑鼻而来,让每一个人来不及等待,抓起就吃……
5)咖喱鸡块(20元)
推荐指数:★★☆
疑似作法:鸡腿肉、莴笋切丁,加大量咖喱粉炒制。
点评:看菜单还以为是那种日式咖喱或是泰式咖喱味,没想到一上菜就感觉不太对劲,颜色比菜单上的照片淡很多,一尝果然是那种普通的中式的咖喱粉味,平平无奇。
相关链接http://www.dianping.com/search_b/22039 不错的连锁粥店,有许多种“好喝”的粥和“可能是全北京最好吃”的肉饼。小菜也都“清淡可口”,吃着“舒心”;而且品种多,和粥搭配可以“顿顿不重样”。虽然店堂“有点小”,人常常“巨多”,但是“分店多”,“24小时营业”,很“方便”,是个吃家常便饭的好地方。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