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餐饮连锁 > 面点王

面点王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5 03:46   浏览 N 次  

   面点王

  初识"面点王"是在大学二年级,应时任BF(当然,就是现在的老公)邀来到深圳看看。

  一群朋友带着逛了深南大道后,去"面点王"吃午餐,只记得是一人吃了一碗面条,啃了一块酱骨架(不就一块带肉的骨头吗?牙齿辛苦不说,还那么贵!)。当时并不觉得有多好吃,一般般啦,还在心里想:一碗面,应该不要多少钱的吧。后来,才BF说,几个人花了多少多少钱,让我这个从内地来的穷学生大跌眼镜。第一次的印象总结:味道一般,个人不太喜欢,贵!不准备下次再尝试了。

  第二次,是已是F公司上班大概3年的样子,来了一位可爱的新同事(后来成了好朋友)。某日,说去逛天虹还是什么的,已记不清楚了,反正这位MM说要去吃点好的犒劳辛苦了一周的自己。她提议去"面点王",我就配合了一下(对于朋友,我会尽量照顾她们的喜好和意愿)。因为个人不是太欣赏这种风味,我只点了一碗粥和一碟凉粉之类的吧。第二次的印象是:客人多不好找位,要自己去取食物,一旦有空盘之类的服务员会很快来收走,觉得很麻烦又受打扰又感受不到做为顾客被人服务的感觉。当然,仍然觉得贵!

  朋友邀请去关内逛时去过一次。

  后来,在住地附近新开了"面点王",觉得很方便,一个人也去了一次。

  接下来去,多是因为孩子喜欢吃面食,就偶尔去满足一下孩子的小小愿望。

  再后来去的几次,慢慢感觉这家店的服务比较次,去点食物时,柜台里的男厨师还是男服务生似乎比较没有耐心,要么是语气让人想PK,要么眼神透露出急躁。

  有一次,因为孩子没想好,点了一种后马上又换点了一种,老公就对那男生说不好意思刚那个不要了要另一个。对方的眼神很不友好,不耐烦地在点菜卡上胡乱戳了一个章,我当时很想发火,但忍耐住只冷眼盯他一眼。同时,我想想觉得价格上弄得有点不对,他弄得我们既然少吃了一个菜但有花钱,于是给老公当时有提出我的疑惑。老公和服务生沟通时,对方仍显得很不耐烦。好在,最后还是有纠正过来。 从此,很长一段日子都没有去"面点王"。

  今天,从公园回家路上,孩子提出想要吃"面点王"。做为家长,实在不忍心拒绝孩子的请求,答应去专给孩子点了打包回家吃。

  宝贝沿着柜台看了一圏,点了小笼包和一个饼。服务生在我们点小笼包时在卡上戳了2个印章,我顺便和他确认了一下:"我们只要一份,戳2个章吗?"对方急躁地回答了一下,就去干别的去了,留下傻傻的还没弄清楚的我。

  我是一个比较S脑筋的人,没弄清楚的事,如果问了,就一定会要继续找到结果。于是,不甘心地再问多一次。对方嗓门大大的,教训着我:"不是和你说了吗?......"

  我当时感觉热就往脑门上冲:"你说就说嘛,急躁什么啊?"

  他:"我这么忙,我不是说了2次了吗?......."

  我:"说2遍,我没听明白啊?有你这样服务的吗?你说2次我都没懂的话,那也只能说明你没说清楚啊?!"

  他:"你不清楚,你问我,我可以给你说的嘛!"

  我:"对啊,我问你了,可是你这态度行吗?"

  .......他看我脾气上来了,态度上开始有些缓和,不怎么出声了。同时,他的女同事过来道歉,把这事了结。

  本来就不喜欢也不擅长吵架且不爱计较这些的我,就见好就收了,也不想扫了孩子的兴。

  回家路上,我问孩子:"宝贝,刚才妈妈和叔叔吵架了,是妈妈不对在先,还是叔叔啊?"

  孩子:"是叔叔!"

  我想,对于一个6.5岁的孩子来说,她是第一次看到妈妈和别人吵架,她的字典里还不会撒谎。

  经过这次,我的想法是:一个服务企业,做到这个份上,如果不改善和调整的话,我想,也很难做大做强做久吧?当然,那是"面点王"的事,不是我的事儿。我要做的事儿是:尽量不去那个地方消费就行了。

  也朝好的方向想,这个服务态度差,只能说明这个服务员的素质和服务水平不怎么的,并不代表人家"面点王"就不好吧。

  呵呵,当然,好或不好,让未来的事实评说吧。

  总结:

  食物种类少,价格高,味道不大对我胃口,且客人多服务得不周到感觉比较乱,如果态度还差的话,那吃了还不容易消化。所以,本人将尽量不去。

上一篇:充电 下一篇:连锁企业经营与管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