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蛋制品 > 江苏卫视2011年进独播剧时代 《养父》大爱开年

江苏卫视2011年进独播剧时代 《养父》大爱开年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6 17:44   浏览 N 次  
腾讯娱乐讯(文/欣培实习生石晶图/洪水)由张国立自导自演、牛莉领衔主演的情感大戏《养父》将于2011年元旦登陆江苏卫视,这部电视剧不仅会掀起开年暖流,同时作为江苏卫视的定制剧,《养父》将开启江苏卫视2011独播年大幕。12月22日下午,张国立携《养父》剧组的演员出席了发布会,他透露很佩服江苏卫视选择“非主流”的亲情剧大爱开年。发布会上,江苏卫视采购部主任张彦承诺独播剧场中会呈现题材丰富的电视剧,今后也会陆续和一线导演、编剧、演员合作,他相信独播剧将推动江苏卫视的品牌

《养父》开启江苏卫视独播年大幕

《养父》是江苏卫视打造的“史诗三部曲”定制剧之一,将于2011年元旦开播。张国立坦言亲情戏不是现在电视剧市场主流的类型,情节较少,所以他格外佩服江苏卫视选择用《养父》开年,并且打出大爱的概念,很有勇气。其实一直以来,江苏卫视的定位就是“幸福”,所以《养父》是符合频道定位的。

作为江苏卫视的定制剧,《养父》的剧本在两年前已经完成,制片人透露这个剧本为张国立量身打造的,但当初因为档期的原因,张国立差点和这部剧“失之交臂”:“当时我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就一直放不下手,因为我之前就签了其他的约,两年之内根本没时间演这部剧,所以很遗憾,于是我和投资方伟哥的效果推荐了李幼斌范伟来演,他们都能演出不同版本的‘养父’,但是我觉得还是我来演最合适。”但是剧组坚持等了张国立两年,女主角牛莉得知演对手戏的是张国立,也表示无条件等待。张国立感受到了剧组的诚意,为此他努力回报,呈现了一个有别于以往的苦情养父。为了演好烤鸭师傅,他接受了专业的训练;为了表现“小脑萎缩”的病症,他在镜万艾可头前无数次的摔倒。

独播剧与综艺节目共推品牌发展

众所周知,从年初开始,江苏卫视将自己的定位从“情感中国”升级为“幸福中国”,第一波幸福攻略主打《非诚勿扰》、《幸福晚点名》,第二波升级增加了《欢喜冤家》和《老公看你的》,一系列的婚恋综艺类节目成为江苏卫视的标志。为了进一步推动江苏卫视的品牌,独播剧也加入了这个“独家”的阵营,江苏卫视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在黄金时段进行全独播电视剧编排的卫视,旨在进一步提高卫视的辨识度,加强竞争力。

在发布会上,江苏卫视采购部主任张彦解读了播放独播剧的原由,一是为了推动品牌,增强辨识度;二是可以获得更高的收视率;三是有利于广告营销;四是希望独占优质、稀缺的资源;五是实现更加自由灵活的编排。其实在2008年的时候,江苏卫视就率先打出独播剧的牌,并连续三年占据卫视黄金档收视第一,因为从中品尝到甜头,所以才会决定在2011年更大力度地投放独播剧。张彦主还表示:“自制剧、定制剧的投入降低了播出成本,在拥有版权的情况下还能通过销售获得经济效益,这也是今后卫视在电视剧方面的发展趋势。”据悉,江苏卫视已经投资8亿元打造明年的独播剧。

独播剧题材丰富系列化成趋势

至于独播剧选择的标准,张彦透露会呈现多样题材,主要有三种类型,包括男性题材,谍战、警匪一类;古装题材;情感题材。已经确定播出的独播剧有花费两亿打造的“史诗左旋肉碱三部曲”《养父》、《断刺》、《中国远征军》,“海岩三部曲”新版《玉观音》、《永不瞑目》、《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神话剧《灵珠》、《活佛济公2》,古装喜剧《欢喜婆婆俏媳妇》,警匪剧《沉默》等。

与此同时,张彦明确表示,今后,在保证题材丰富的同时,江苏卫视会继续开发系列化的剧集。

保品质与一线导演编剧演员合作

在自制剧方面,2011年江苏卫视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张彦介绍:“2011年,江苏卫视还将邀请国内一线的导演、编剧和演员和我们进行合作,比如《闯关东》的孔笙导演、《暗算》的导演柳云龙等等,剧目情感的,有谍战的,有战争的,有宫廷的,让江苏卫视这个优秀的电视剧平台真正走进‘全独播时代’。”

据悉,江苏卫视已经确定将于明年拍摄宋方金的同名小说《逃离无名岛》,而张国立也表示不排除还会与江苏卫视继续合作。
上一篇:春雨几多愁 下一篇:2011年04月03日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