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茶叶 > 5月23日宣南书馆第100场评书演出流水账(吴荻代笔)

5月23日宣南书馆第100场评书演出流水账(吴荻代笔)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0 20:56   浏览 N 次  

2009年5月23日星期六,孟夏之末,宣南书馆第100场演出。开演前,连先生亲自致电文化馆领导,恳请开放空调,承蒙伟大的文化馆赏脸,书馆中终于有了几许凉意,观众和演员不至于那么辛苦了。从一至一百,只是一个自然渐进的过程,我辈唯有再接再厉而已,所以今天的演出就在这自然和平静中开始。

贾林新婚之后出场主持,依然是新郎官的扮相,西装革履,粉衬衫粉领带,透着春风满面,为了答谢观众的厚爱,到场的观众每位都有一包喜糖,分享甜蜜吧。

头场吴荻接演《刘公案》。书接前文,德州知州张文成假冒刘墉在公馆问案,将白家姊妹押入死牢,刘大人正欲出言相救,被大个儿范孟亭抱出公馆,一路狂奔,来到十五里地之外薛家营。投宿村塾,村童闹学,这才引出教书先生薛连登与刘大人师生相见,范孟亭得知真相,刘大人修书,范大个儿回景州搬兵。刘墉再访蔡吉萍,渡河之时误上黄氏昆仲之贼船,二贼捉住刘大人狂喜呼天,果然从天而降来了一人,来人终究是谁?刘墉性命如何?下回分解。

二场连先生接演《东汉演义》。邳彤、万休和八臂将小英雄耿耳路遇王梁被奸臣追赶,耿耳施威,生擒朱鲔、胡殷二奸佞。王梁往信都关搬兵,邳彤、万休陪着耿耳前往太谷县,又遇到三江王殿下刘植、刘隆保着偎香公主这一路人马,倒笔书交代这一路人马的境遇。李轨挥鞭战樊崇,三个人保护偎香公主男扮女装逃至此处,与耿耳等人相遇,樊崇率赤眉军追杀而来,耿耳使诈,用紧背低头花装弩,弩打樊崇掌心,又是一番血战,再擒二奸何仁、何义,八大奸臣已有六人落网,可以说“群口”了。小将耿耳太古解围,大战隗嚣,下回分解。

王玥波攒底演《隋唐》。今天这段书,三猛会一猛,瓦岗山大魔国八百多品站殿大将军傻英雄罗士信力退八马将新文礼,然后魏征、徐茂公连夜给程咬金“过活”,叫混世魔王亲自出马劝说四宝大将尚师徒。程咬金不愧是“土地三篇文章”,连夜学会了这一大套词儿,阵前四六八句的一番舌战,终于智退尚师徒。还有两路人马,终究如何退法?尽在端午专场时揭晓。

端午当天休息,29日(周五)、30日(周六)两天下午宣南接演长书,29日(周五)晚上崇文书馆的演出照常。

上一篇:我的日记 下一篇:八马中国的八大模式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