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茶叶 > 参观天津蓟县府君山公园

参观天津蓟县府君山公园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0 02:31   浏览 N 次  

参观天津蓟县府君山公园

君山位于蓟县县城北外环中段,距渔阳鼓楼约1.5公里,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山,现在已被政府开发为休闲健身的天然公园。

原来山上树很少,在改造工程中,蓟县的干部、群众、学生以及驻蓟部队的官兵,大伙一起植树,才有了现在美丽的府君山这里山势平缓,从山脚到顶峰一个来回只需一个小时。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无疑为蓟县老百姓爬山提供了便利。夏季从凌晨就有人爬山了,而直到夜里,到山上纳凉的、爬山的人才会全部离开,也就是说全天山上没人的时间也就是几个小时。由于家就在附近,每天早晨都到山顶走一趟。还记得上面有个山洞,原来是部队的防空洞,现在堵上了,不能进。山顶上的钻石塔就是蓟县电视台发射塔。爬到山顶上可以看到山后面有个村庄,在山上能听到村里的鸡叫狗叫。我还到那里的农家院帮着一个朋友拍摄皮影戏留存资料。

府君山公园

山上碑亭记载了修建府君山公园的事记和捐款人名单

山石

十几年前,我在山顶的树林中看到一块躺在地上的残碑,上面清楚的刻着有关府君山的记载。因当时没带笔,凭印象只记住了几句。后来,我又去山上多次寻找,再也没有看到。2008年又新修了景观路、地质博物馆,增设了太阳能路灯,修建、挖掘出了众多景观景点,进一步提高了府君山公园的档次。

蓟县地质博物馆坐落在府君山南麓山脚下,建筑分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内设地质展馆和历史展馆,是国内同类展馆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整个建筑外层用片石砌成,看上去显得古朴,层次感鲜明,凸现了地质博物馆的特色,同时体现了层的地质,叠的历史、层层叠叠建筑、层层叠叠岩石的特点。门票十元

2008年4月4日我拍摄的正在建设中的地质博物馆

2010年4月7日我拍摄的已建成的地质博物馆

府君山的历史:明代以前叫崆峒山.山中多洞,其中穿云洞、山顶洞、白大洞等较为有名。明嘉靖,清康熙、道光,民国时期的《蓟州志》和《钦定盘山志》等,对此山都有著述,并都有黄帝登此山问道广成子的记载。清代道光年间《蓟州志》里附有一幅《崆峒山图》,清晰地标明了广成子殿的位置。明代以后,山上建有崔府君庙,故改称为府君山,沿用至今。

写于:2011年4月11日13:22:05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