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茶叶 > 转载:平潭海岛君山风光

转载:平潭海岛君山风光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0 02:31   浏览 N 次  
当年高中毕业快上大学的那年暑假,去了君山后的同学家里。住惯了城关的舒适,在这里也享受了一夜的草蚊的骚扰和剥削,凌晨三点多,被一几只蚊子狠命地亲吻之后,实在睡不着了,走过“咔吱”响的楼板,透过“空调”的窗户往外看,外面一片漆黑,只有天上的点点星光。听到远处的海浪亲抚岸礁声、狗的吠声、猫的**声和身边同学的呼呼的香鼾声,心里一阵狂怒:你还挺会享受的!点亮了蜡烛,一把拉醒了他,催促着赶紧出发。
天黑黝黝的,只听见一片的蛙鸣声和阵阵的蛐蛐儿叫。伴着一束手电筒的光,我们俩穿梭在黑松和灌木丛中,在崎岖的、时平时陡山间攀登。真佩服他,不知道路在哪,好像在这,好像在那,只是凭着感觉走,只是心中有一个目标:君山顶。不时的远处传来怪异的叫声,令人心惊胆战。我心里怕怕的,紧紧地跟在他身后,害怕哪里会冒出一条蛇什么的。
天开始有点发亮了,灭了手电。山上的树木越来越矮,叶子越来越细、越小,到处是奇形怪状的岩石。走着走着,感觉浑身有点凉。
"快到了!"天空已经露出了鱼肚白,还点缀着一抹的云彩。
山上出现了几处壕沟和几排人工砌成的残墙。我们一跃而过。怎么这么冷,当时只是穿着一件短袖衬衫,我双手抱着两臂,毛孔悚然。但立刻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
啊,多美的景色呀!熟睡了一晚的太阳揉着它那惺忪的眼睛,气色满好的,西瓜红西瓜红的。天空一片蔚蓝色,海也是蓝色的,在天地交界处分不清海和天空了。周围几片羽毛似的云朵无处可藏,被太阳的气色所感染。很快,太阳头已经露出了半个在海棉外了。海水一片通红,微波荡漾,鳞光闪闪,一阵风吹过,仿佛一排排的梯田,又仿佛可以见到海底似的——那么清。几片渔舟漂在海上,早起的人们在享受这大自然的礼物。
太阳已经一脚踢开了海棉被,做起了早操。一切变成了金色的了。我感觉不冷了,被太阳动作刺激了,头上也渗出一丝汗水。
“走,可以下山了,以后再来。”有点不舍,些遗憾——没带相机,但这永远留存在我的一生美好记忆深处。
顺着他指着的方向,我们下山了,远处可以见到村中炊烟缭绕。到了山下,发现并不是到达原来的出发地点,但相距不远……
2011-03-13,20年后,我又上了君山顶,这次是和孩子们一起去的……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