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茶叶 > 君山--龟背小岛上的传奇故事

君山--龟背小岛上的传奇故事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0 02:31   浏览 N 次  

从岳阳楼侧面出去,有专门的小船去江中的小岛——君山,君山是柳毅传书故事的发生地。

君山这名字我实在是很喜欢的,仿佛可以理 解为君子的山,又可以理解为君之山类似于你所在的山,哪一种解释都很符合浪漫主义精神不是么。在海上照君山的样子很像一只老海龟背着一个小岛屿

像不像老海龟和它的头?

柳毅传书说的是一个高考落榜的书生柳毅在回家的路上遇到被夫家虐待的龙女,然后帮龙女带家书回娘家,龙女被解救后,想要以身相许,但是柳毅以我只是帮人为由婉拒了。


柳毅井就是柳毅下龙宫的通道,井口是由相对的两条鱼环对而成,有楼梯可以一步步通往井下,这个设计真是又美,又让人无限想象展开,不知走到井下是何般景象,是不是就能通向龙宫?




柳毅和龙女,龙女的雕像其实蛮魁梧的,以至于我们在背后看到一直以为是柳毅和龙王“讲数”的场景,结果正面一看,居然是女性,orz




君山其实还有另一个相关的传说,是关于大禹的两个妻子娥皇女英的。其实我在想,这个小岛屿这么多传说,不知道是不是跟那个老乌龟的形象有关呢?还是旅游局搞出来的?= =?

娥皇女英的故事简单说就是大禹许久没有回家,于是娥皇女英就去找他,经过君山被风雨阻挡,就在君山上听到了大禹的死讯,于是眼泪把竹叶都染成斑斑点点,君山上盛产着这种“湘妃竹”,叶子上就是斑斑点点的。最后好像是投井了?

“据传,当年湘妃寻夫至君山,口渴异常。她们对爱情的忠贞感动了洞庭湖中的乌龙。乌龙化着一座小山,张开双腭,伸出舌头,让龙涎滴出,滴在山角下,化成一口古井。湘妃见到古井,饱喝了一顿井中仙甜的
龙涎。顿觉精神振着。后来,湘妃投湖,乌龙悲伤过度,化为一座小山,”
= =老实说……龙涎什么的……不就是口水么……好不卫生…………

娥皇女英的画像……某人说好有百合感……呃……你又知道人家闺房内不是3p爱好者……

话说君山有个很坑爹的地方,就是进个什么道教的庙,供奉的好像是道子,他会免费发香给你上的,上万马上就吧功德本递到你面前,虽说灯油钱随便,给了之后请了一道金符回来,一看,居然是关老爷的……我说关老爷你跟那些个道士有一毛钱的关系么,摔杯子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