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茶叶 > [原创摄影] 春光无限美-杭州太子湾公园(二)

[原创摄影] 春光无限美-杭州太子湾公园(二)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9 05:16   浏览 N 次  
太子湾公园南靠九曜、南屏二山,东邻净慈寺,小有天园及张苍水,章太炎墓道,西借南高峰烟霞翠岚入园,北有一长列高大葱郁的水杉密林而与南屏路相隔。山(九濯、南屏)为屏,水(明渠)为脉,山障水绕,气韵生动,超群脱俗。全园以园路、水道为间隔、约略划分为东、中、西三块景区,东部景区为望山坪,颐乐苑等。望山坪系一大草坪,坪面宽广,视野开阔。大草坪南瑞,有一处用浅红,灰黑二色磨面石块拼砌而成的太极图形铺装,其直径约10米,游人到此晨可练拳习舞,夜可歌咏欢娱。中部景区以琵琶洲与翡翠园为主景点。琵琶洲高高隆起,翡翠园参差毗接。丘坡上遍植玉兰,含笑,樱花等观赏花木,下层衬以绣球,火棘及宿根花卉,花影照眼,馨香沁人。

太子湾公园的精到之处在于得用引水工程和明渠改建的平面形状多样化的水体,园之生动灵活赖以全出。园中水体大的折弯有数十处之多;分叉,聚合亦不下十余处。水道或与路同行,或绕丘而息,或平铺如泊,曲折回环,聚散有致。水道两岸多呈自然式缓坡延伸入水状,随意点缀些许或高或低或倚或侧或断或续的石矶,石坎。临水坡岸密植宿根花卉和水生,湿生植物,野趣盎然。六七座用带皮杉木坯料筑就的小桥,造型,构架各异,跨水而立,不仅连接了两岸的园路,而且又是极佳的赏景点。太子湾公园仗着景致的绮丽和名字的吉利,成为杭州新婚夫妇摄制婚礼录像的场所,野趣与新潮,构成了一幅动人的西湖风情新图。

  • 这组原创摄影,仍然是那样的养眼,赞!


    ---- 林平 (Email) 评论于 2007-05-09 20:39:58

  • ---- 弇山 (Email) 评论于 2007-05-09 20:28:36
  • 漂亮!个别图片水平有点歪。非常漂亮!欣赏!《摄影人的世界》精品榜推荐!
    ---- 老建 (Email) 评论于 2007-05-09 20:14:52
  • 坐沙发,欣赏美丽静谧的公园,听悠扬抒情的乐曲~~~
    ---- 潇 然 (Email) 评论于 2007-05-09 20:12:06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