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调味品 > 天寒养生,教你做最康健的火锅汤底

天寒养生,教你做最康健的火锅汤底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17:32   浏览 N 次  

最康健的火锅汤底,肯定是家庭自制的。

清汤锅底。质料简略、汤口鲜香。锅里加开水,放入葱姜片、两瓣8角、1些花椒、海米和紫菜,加两勺盐和味精就好了。若想吃滋补清汤,就再加些淮山药、枸杞和大枣。

辣锅底。先用葱姜蒜片爆锅,将4川郫县豆瓣酱剁细,炒出香味,再喷上料酒煸,加水烧开后,倒入1/6包的红99风姿鱼调料包,煮化即可。由于调味包里已有不少的盐和味精,吃时可以不用蘸料,以淘汰钠摄入。

酸菜鱼锅底。炒锅中放葱姜蒜爆锅,再放入酸菜炒出香味。将草鱼的鱼头、鱼骨放在炒锅里煸炒,鱼肉发白后,喷上料酒,参加开水,用大火煮到汤发白,把鱼骨捞出来。然后将汤和料都倒入涮锅里,再下鱼肉片,等开锅就能吃了。吃完鱼后,可以涮羊肉和菜,味道非常鲜美

台式清汤锅。用香菜、京彩、红白萝卜、玉米、枸杞和豆腐等,放入锅中加水煮成汤底,味道清甜,带着肉鲜味。若喜好吃辣,加1些奇怪辣椒即可。

别的,再给各人保举两个简略的蘸料做法:将麻酱、花生酱和豆腐乳稀释,加适量韭菜花酱、花椒水和虾油,吃时再放些香菜末,或酌情加些辣椒油。要是怕长胖,只要用花椒水加2/3的麻酱,就可以了。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