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调味品 > 下一站,幸福...

下一站,幸福...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3 00:55   浏览 N 次  

一切本都很好,直到此刻。又遲交稿了,心情難免沮喪,腦漿又集結到一塊,有點難受,有點心怯。

本想寫寫大嶼山之行,但是又語塞了,很難蹦出一個字來。

那是個水清沙白的小島,有輕軟的海風,讓人渾身酥軟,賴在露天吧臺的座椅里,一動不想動。想著遠方的你,想著生活點滴。遠處碼頭的一條燈光讓我想起廈大白城沙灘,也讓我想起曾與你一起赤腳走過。

身邊的欣暉丫頭也就那么發呆地坐著,我想此刻的寧靜也因坐著對面的是她而不是他人,我們知曉彼此的痛楚,也知曉彼此的期待。我們知根知底互相信任,于是心安地在這個異鄉將自己交給彼此,于是盡情地在這個月夜談心唏噓。

白天,我們一起到拜佛。她告訴我,舍利子在佛教中象征智慧,繞舍利塔順時針走三圈可增長智慧,皆因人在繞行中沉靜下來,而沉靜自然會生長智慧。無心之語卻點醒我不少,因日日都煩躁的自己,難怪只會是個有小聰明,無大智慧的平庸女子。

看到佛像時,我似乎看到佛祖的眼睛正望著我,眼中滿是慈愛的光。就像是看透了我滿腹的委屈,知道我所有的不如意,我的一切抱怨。頓時間,我突然安靜下來,似乎聽到個聲音和我說,相信自己,別太苛求,世事須順其自然。我在小店里買了條六色繩綁在手上,就似綁住佛祖對我的無限關愛,每每看到它,我都告訴自己,多愛自己。

今天早上,睡醒的時候覺得棉被好舒服。靜靜地坐在椅子上發呆,發現自己很多天,很多個月來一直在釋放負面的能量,對著我珍惜的人,我似乎總在抱怨,我總在尋求支持。我許久未肯定自己的努力,肯定生活,給予他們關懷與支持。想想這些,我真感恩他們的包容,因為那樣的我是多糟的朋友啊。

偶像劇里,總會有股很溫暖的力量,“為了她/他,我希望能夠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而我有了他之後,越來越蠻橫,而他也越來越喪失耐性,只能以暴制暴。很久了,我沒有嗲嗲地和他說話;很久了,我沒有去關心他餓不餓,煩不煩,累不累,好不好。這段時間,我真的已改變不少,而很多的改變是不好的。

這就是這次旅行給予我所有的啟示。我最受撼動地將是那張老人與狗的照片,怎樣的安寧,怎樣的幸福。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