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调味品 > 三国的人生感悟3

三国的人生感悟3

luyued 发布于 2011-02-25 08:57   浏览 N 次  

孙权年纪轻轻就当了家,诸葛亮当时才二十七岁,孙策初干事时,也就只有不到20岁,而孙权更小:18岁。在我心目中孙权是个很有才华的人,草船借箭就是最原先出自他手的。但是终究实力不敌他人,败在了历史的跑道上。

他很会用人,周瑜就是其中的最强者,三国演义中说周瑜与诸葛亮相对抗是诸葛亮更聪明,而周瑜是被诸葛亮气死的,死前的最后一句话是“既生瑜,何生亮?!”,但是实际上,周瑜是非常聪明的。孙权选拔人才不论资排辈,是要注重能力,注重水平,要敢于放手使用新人。

他也是很会结好关系的,当初是诸葛亮舌战群儒与孙权结好外援,他曾忍痛割爱将自己年轻貌美的妹妹孙尚香嫁给自己的结好方刘备,还会和刘备共同抵御“曹敌”。

事实可以证明孙权的能力,就像是辛弃疾的《南乡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怀》的诗中写的一样:

何处望神州?

满眼风光北固楼。

千古兴亡多少事?

悠悠。

不尽长江滚滚流。

年少万兜鍪,

坐断东南战未休。

天下英雄谁敌手?

曹刘。

生子当如孙仲谋。

孙权有才,可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段历史只能戛然而止了。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上一篇:2010年12月28日 识字大王 下一篇:练笔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