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冲饮品 > 公务员招考公告发布 “多省联考”笔试定

公务员招考公告发布 “多省联考”笔试定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4 20:17   浏览 N 次  
3月27日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正式启动,多个省市也都已先后发布了招考公告。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公告中,很多省市的笔试时间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4月24日,这也意味着今年公务员笔试将是“多省联考”,对于准备“广撒网”的考生来说不得不忍痛割爱。

考生只能多选一

“今年又少了不少选择。”老家在辽宁,去年大学毕业的张金宝在市北区一家外贸公司工作,一年来他一直在准备着公务员考试,“

我在青岛上了四年学了,要么考取山东的公务员,要么考老家的,但去年和今年公务员笔试时间,山东和辽宁都一样,只能放弃一个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张金宝这样准备“广撒网 ”的考生不在少数。而近几年随着“考公”热度的不断增加,一些“考霸”也应运而生,只要哪里招考公务员,他们便会去参加考试,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不过,今年这些“考霸”们难免有些失望了,根据各省市发布的招考简章,云南、辽宁、宁夏、江西、山西、河北、福建、江西、广西、湖南、陕西等省市(自治区),都决定在4月24日举行公务员招录笔试,这也就无形中减少了跨省考试的考生。

难度相对降低

据介绍,所谓的“多省联考”在去年就开始实行了。中公教育山东研究院院长潘爱宝表示,“多省联考”除了减少考生跨省考试的机会之外,对山东考生而言,试题难度应该有所降低,“从去年笔试来看,山东省与天津等地区使用的试题就差不多。而往年山东省公务员笔试试题难度一般很大,甚至比‘国考’都难,而为了照顾一些省市,多省联考的试卷难度则相对容易一些。”

“现在试题还没出来,究竟今年同时笔试的各省份试题如何设定还不能定。但据我们预测,今年山东省的考题应该相对独立一些。在申论方面,民生和经济问题应该会成为一个很大的热点,因为前几年山东省公务员笔试申论的材料一直是关于社会问题。”潘爱宝说。

■相关新闻

公务员考录疑问今天可上网咨询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开始,如果对考试有所疑问,可上网咨询。记者3月28日获悉,根据市政府“网络在线问政”计划安排,3月29日14:00~16:00,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将以“公务员考录”为主题,参加“网络在线问政”,回答网友们的提问。市民可登录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半岛网(www.bao.cn)等网站参加网谈。

本文转载于:http://www.jnrcw.net/

本文的推荐产品:

麦斯威尔特浓13条*13g 麦斯威尔咖啡169克 麦斯威尔(10+送3条) 定价:11.50元


雀巢咖啡勺子 咖啡金勺 咖啡镀金勺 咖啡搅拌棒 咖啡器具 定价:10.00元


越南中原G7黑咖啡 G7纯咖啡 速溶咖啡 g7速溶咖啡 G7 15X2克 定价:5.50元


雀巢红杯 经典咖啡杯 雀巢经典红杯 杯子 雀巢杯(带包装盒) 定价:7.00元

上一篇:农业网站大全之二 下一篇:西宁水井巷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