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冲饮品 > 访石南山

访石南山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3 10:38   浏览 N 次  

一直就惦记着南山奇石一条街的石头们,前两个月曾匆匆一瞥,但却印象颇深,便告诉自己下次回深后一定再回来探探这些可爱的石头们。没想到刚回到深圳就脚疾发作,因早前扭伤引发滑囊炎的那种,躺在家被折腾了大半个月,刚要好时旧伤重又扭了一次,呜呼,急煞痛煞愁煞我矣!又拚命灌药敷药,三日后总算恢复的快,总算可以走路,刚遇周六便拖上家人装着走路正常般迫不及待的奔那些石们而去,碰到整个花卉市场正在改造成荷兰风情街,显杂乱,凹凸不平的路面刚好掩饰了我那一瘸一拐的“舞步”。经此伤痛,是得告诫自己悠着点,别什么石头都想抱回来(我这腿伤便是上回去上杭梅溪寻石时,非要把一个看中的近百斤的石头抱到离百多米远的车上而扭伤的),为了更长久的行走,这次警告算来得及时,我当记取这次“惨痛教训”。话说这次南山探奇石收获颇深,居然认识一个识石甚深的吴先生,他对石的一番独到见解令我受益匪浅,如我问玩石之人是否到后来会越玩越往大的玩?他说非也,会玩石的人不是越玩越大,而是越玩越精。一个“精”字道出其中多少真味与真章!最让我预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是我蕉岭老乡!聊天后得知这老乡为了玩石,大学毕业的他把多年的企划工作都辞去了,其理由只些因由:就是想有更多的时间和他的奇石多呆在一块,所以他在这里弄了一个既藏又售的“聚璞轩”。至情至性令人肃然起敬。吴先生告诉我,南山这个“石街”在国内都是很有代表性的,走了一圈后果不其然。在“雅美玉石奇石收藏馆”还认识了“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王木泉先生,“大化石专营店”的郑坚强先生,“宏运奇石馆”的女老板……,他们的藏石令我眼界大开!同时也让我领略到什么是“造化钟神秀”。我知道深圳多了一个可常常走进去的好去处,我喜欢这里的石头,也喜欢这里与石为伍的人。

峨峨东岳高,秀极冲青天。

岩中间虚宇,寂寞幽以玄。

非工非复象,云构发自然。

器象尔何物,遂令我屡迁。

逝将宅斯宇,可以尽天年。

──东晋女诗人 谢道韫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