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冲饮品 > 8.走进“天堂”

8.走进“天堂”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1 11:03   浏览 N 次  

……城内有一个美丽开阔的湖泊,环湖建有许多美丽高大的宫殿,还有许多精美的楼房。湖面上满是小船和刚多拉,每一艘可以容纳十到二十人。因为可以向外看,船上的乐趣比岸上大得多。湖蔓延整个城市,有无数支流和快乐的伴侣。她是世界上可见到的最宏伟的城市,赏心悦事是如此之多,以致人到那里仿佛置身天堂一般。

——《马可波罗游记》

吃过午饭,众同学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令人开心快乐的临安,走上了返程的路。由于萍姐夫已经近二十几年没有再亲近西湖了,光明兄临时调整行程,驱车拐进了被八百年前的马可波罗称之为天堂的杭州。汽车停在了西泠桥前,同学华君已经早早地等候在西湖岸边。同学们走下车来自然又是一派热闹的景象。华君本来是要参加这次的同学聚会的,但正赶上企业有一个项目开工,作为中方老总的她自然要亲临现场照应。今天她送走了客人,专程安吉赶来迎接同学。

四月的西湖,桃红柳绿,游人如织。伟鸣带领大家沿着孤山的湖边信步地走。眼前是清澈的湖水,对面是滴翠的青山,背后是中山公园巍峨的建筑,还有千年的古树,开满枝头的樱花。大家陶醉在这如诗如画的景色之中,陶醉在同学相伴的温馨之中,一边赏着景,一边随意地聊、尽情地乐,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铁汉的脚似乎也不感觉痛了,他喜笑颜开地步步紧随。

沿湖边的小路走到顶点就是著名的景点平湖秋月,左转就是为纪念大诗人白居易而命名的白堤。一公里的长堤上植满了柳树,每棵柳树前种有一棵开着红花的桃树,桃红柳绿相映成趣。走在堤上沐浴着缤纷的落英,浪漫而温馨。从堤上向远处望去:一汪碧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迷人的光,湖面上漂荡着各式的画舫、舢板和游艇,湖心岛像一颗镶嵌在烟波浩渺中的翡翠,环湖的青山点缀着座座古朴的建筑自然而清新。

在国内众多的城市湖泊之中,老驴还是最爱西湖。西湖美就美在她自然,精巧,清秀。除了东面可以看到沿湖的那些高楼大厦之外,其他三面完全都是纯天然的景观。老驴没有见过仙界的瑶池。置身西湖之中,老驴总感觉杭州要胜过天堂、胜过瑶池千倍。老驴突然想到,杭州之所以被称之为天堂,还有她那富有诗情画意般的生活情调。忙碌一天之后,亲朋好友凑在一起,品品香茶,搓搓麻将,听听小曲,其乐融融。天堂的神仙恐怕也很难天天如此。

走过白娘子与许仙相遇的断桥,众同学登上了湖岸。由于时间关系上海同学将就此乘车返回。又是握手,又是拥抱,那情景让感情丰富的萍姐,不时地抹去眼泪。再舍不得,还是要分别。手使劲地挥,泪尽情地流,再过些时日大家又会相会。

送走同学,伟鸣、华君陪伴美兰姐和老驴,来到了南屏山上的茶室,大家在浓荫掩映之中,品着新下的狮峰龙井,随意地谈着工作、家庭、孩子,谈着上外岁月的那些令人留恋的往事,让老驴又领略了一番天堂的惬意……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