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冲饮品 > 美国到底是天堂还是地狱?

美国到底是天堂还是地狱?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1 11:03   浏览 N 次  


还记得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的最经典的台词: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


后来有朋友问我美国到底是天堂还是地狱?我会这样回答你,这要用什么样的“心”去“看”。

记得咱们在祖国怀抱的时候,看着有些人的行为不顺眼也常常开玩笑说:“您老看起来不是本地人吧!”就是这个本地人外地人,或者应该说是哪国人之分在作怪吧,才使得我们有了天堂和地狱的讨论。


在美国,除了去过几个地方之外,个人生活真是没什么具体改变,说着国语,吃着中国食物,用着和过去差不多的日用品,就是换成了英文卷标而已。远看近看人家心怀大志的来这里进修打拼,最不济的也是横了心来赚美国银子的。而我和在国内一样,还给自己找了大把理由不去拼命,真是闹心啊,我这算什么移民嘛。

其实关键就是咱们以后自知之明,论拼学历,以我的智商,估计下下下辈子也不行。


更加别想拼实力,看看吧,香港台湾大陆,多少明星富豪高官类别的移民,人家拿了多少银子来的啊!咱们那俩小钱,真是不敢大声说话。人家做投资,倒卖房产,动辄就PAY OFF买点不动产什么的,咱们平头老百姓,想都想不出来的元宝山啊,最后一条出路,还是动动打工的心思吧。

说到这就是要拼体力了,出力就赚钱,问题是那些工作咱们这破身体也顶不住,一天10小时站着,长年累月的,你行吗?等英文好点了,混个办公室什么的,不过也就是家里打牙祭的小钱,指望着我养家糊口,估计喝风都没戏。

所以说,这里是天堂,是对有本事的人说的,是对为来这里付出了大把汗水的人说的。

这里是地狱,在国内就听说人家美国生孩子政府还给钱呢,现在才知道那是给低收入家庭的,真需要帮助那就真是看到政府福利的好处,但如果是混来的,你说大老远的跑了人家的国度,做个蛀虫那真是挺不好意思的,或许是不是见多了就不以为然了呢?

虽然有被骂崇洋的后果,但我还是要说,在美国,做老百姓比在国内舒服。

我把这里不当天堂也不当地狱,我把她当作我的第二故乡,我知道在不远的未来,我会热爱她像爱我的家乡一样。

上一篇:8.走进“天堂” 下一篇:天堂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