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月饼 > [原创] 欧洲名城掠影: 世外仙境因斯布鲁克(一)(8P)

[原创] 欧洲名城掠影: 世外仙境因斯布鲁克(一)(8P)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2 12:30   浏览 N 次  

早上八点从威尼斯出发,向北行驶,两边是肥沃的意大利北部波河平原,波河蜿蜒伸展,灌溉系统发达,田野绿意溶溶。不时有骑自行车的休闲健身者从公路与农田的之间的便道上掠过。据说,意大利北部因为历史上曾属于奥地利,当地有一种脱意入奥的倾向,国家为了安抚民众,实行了低税赋的扶持政策,当地人十分富庶。

出发约一个半小时后,公路上出现了二十多辆摩托车组成的德国摩托车队(欧洲的高速公路允许摩托车行驶),行装齐备,一路狂奔,呼啸而过,我们戏称是德国摩托化部队“入侵”奥地利。

上午11点,出发三个小时后,进入了山区,终于见到了欧洲第一山——平均海拔3000米的阿尔卑斯山的皑皑白雪,公路两边景致换成了天鹅绒般的绿地毯。1140分,穿越一个不长的隧道,进入奥地利。再行驶半小时,就到了阿尔卑斯山小城因斯布鲁克。

因斯布鲁克(Innsbruck),意为“因河上的桥”,奥地利南部、阿尔卑斯山麓中心的一座小城,蒂罗尔州首府,人口约12万。

因斯布鲁克位于常年积雪的阿尔卑斯山脚下,因河从城中穿过。恬然和安静是这里唯一的主题,天人合一般的和谐蕴含于每一个人,每一条街道,每一幢建筑。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习惯这里的静。我们吃饭的天香楼(若主人知有“秦可卿淫丧天香楼”一说,不知还会不会起这个名字),店主是温州人。店里的服务员,一位年轻的温州女子,见到我们就如见到家乡的亲人,话匣子关不住,抱怨如何不适应这里的寂静和孤独。

建城于1239年的因斯布鲁克虽是小城,却主办过19641976两次冬奥会。城内有马克西米连大街上的凯旋门和圣安娜纪念柱,菲尔施滕堡的黄金阳台和霍夫堡(王宫)。狭窄的街道,路边的露天咖啡馆,闲散的行人,无不昭示着这是一个远离喧嚣、能倾听到自己心灵和上帝脉搏的世外仙境。

到达因城的那天下午,天空蒸腾起暗灰色厚重的卷云,与雪山相映照,像是一幅生动的油画,有置身于太虚幻境之感。不一会儿,雨点便直直地洒下来了,时紧时缓,雨声似乎成了这个世界唯一的“喧嚣”,却更显山城的幽静。因河的水,已有一点涨,似雪山的神祗们放出的一条巨龙,朝着尘世舒缓弛跃而去。

圣安娜纪念柱 [摄影: 桃花潭主人]

街道[摄影: 桃花潭主人]

街景(远处为菲尔施滕堡和黄金阳台)[摄影: 桃花潭主人]

霍夫堡(王宫)[摄影: 桃花潭主人]

兰迪斯歌剧院 [摄影: 桃花潭主人]

冬奥会主会场 [摄影: 桃花潭主人]

山雨欲来 [摄影: 桃花潭主人]

雨中的阿尔卑斯山和因河 [摄影: 桃花潭主人]

桃花潭主人相关博文:

[原创] 欧洲名城掠影: 威尼斯(一)(8P)

[原创] 欧洲名城掠影: 威尼斯(二)(10P)

[原创] 欧洲名城掠影: 威尼斯(三)(10P)

[原创] 欧洲名城掠影: 佛罗伦萨(一)(8P)

[原创] 欧洲名城掠影: 佛罗伦萨(二)(8P)

[原创] 欧洲名城掠影: 佛罗伦萨(三)(8P)

[原创] 欧洲名城掠影: 比萨(6P)

[原创] 欧洲名城掠影: 罗马(一)(10P)

[原创] 欧洲名城掠影: 罗马(二)(10P)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