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月饼 > 周末的天津之行

周末的天津之行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6 21:52   浏览 N 次  

来北京有一个多月了,在天津的好友宋宋总是催促我赶紧过往玩一玩,说来我们也是好久没见的了,还是很想她地,所以偶战胜了自己的惰性,不听男朋友的阻拦......实在也没那么夸张拉,哈哈,不管怎么说,还是决定自己一个人往一次天津。查了好多天的火车、汽车,发现周五放工以后再过往实在是不英明的举动,于是决定周六早上直接到火车站买票过往吧。听说北京到天津的火车是随买随有,所以也没怎么着急来着,后来想想自己还是挺没打算的.....
周六早上起了个大早,坐了地铁往火车站。话说我还是头一次到北京火车站呢,很以自己能倒地铁以及找到了售票大厅为荣。北京站的售票厅还真是不好找,大概我到的地方是进站口,只看到一些小窗口在卖票,还都是卖什么火车西站阿什么的,我就往问售票大厅在哪里,所有售票员的手势都是一律向西(是向西么?假如我没掉向的话.....)指过往,于是我穿过了重重卖票小窗口的***,还是找到了售票大厅。进往一看,我对自己又怀疑了,由于这个售票大厅的人实在是太少了,根本都不用排队,有的窗口还是空着的,于是赶紧跑过往问问,有没有半个小时内出发到天津的车票。售票员十分惊诧的看着我说没有,我以为她听错了,为什么惊诧呢?所以我又重复了一遍说:不是半个小时内到天津,是半个小时内出发的到天津的票。结果她还是一脸惊诧的跟我说没有,我只好当作她本来就长得很惊诧.....后来磨磨叽叽问了好多,终于买上一个11点多发车的,但是当时的北京时间是还不到九点,我只好以极其慢的速度挪到进站口,预备等待着那个两个小时以后发车的“***号”。
动车组果然很快,一个小时多一点我就到了天津站了,一出站就看到站在绿牌子下面等我的傻傻的宋宋,跟她一起坐了公车往她们学校(说起来天津的公交也太贵了,一次就要一块五,都能顶着在北京坐三四次了~),宋宋把长头发剪掉了,固然有点可惜,不过我还是习惯她短头发的样子,固然发型还是可以稍作改进的(宋宋对不起哈.....)......
宋宋问我说来天津有什么想往的地方,我说没啥追求了,就是想吃~在公司整天也没吃什么好的,就自己瞎凑合,好不轻易出来一次,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所以宋宋很有责任心的给我列举了一大堆可吃的东西,什么天津特色麻辣烫,狗不理包子,天津特色的早餐(有个很希奇的名字叫嘎嘣菜......),他们学校周边的烤肉,还有她最喜欢吃的臭豆腐?不知道跟成都的一样不一样,假如一样的话,偶就不敢恭维了......
经研究决定,下车后先往吃顿大餐,正好是午饭的时间,但是下车一看,已经两点多了,到了烤肉的地方,人家都已经放工了,没办法,只能先往凑合吃一点,等晚上再来吃了。于是宋宋带着我往吃了天津特色的麻辣烫,跟成都的果然很不一样(实在在成都我们都叫冒菜的吧....),我生平头一次吃了六七块钱的麻辣烫,不过真的很好吃,而且调料什么的竟然是自己加,有点吃火锅的感觉,味道还是很好的~!可惜忘记拍下来......
吃完麻辣烫,还没什么感觉,正拿着刚才买来的据说很好吃的栗子在磕着,宋宋就说要带我往吃狗不理包子,我实在是不太想往的,狗不理包子嘛~哪里没有啊?没啥可吃的。不过宋宋说,既然来到了狗不理包子的故乡,就一定要往尝一尝正宗的,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往吃两个意思一下。进了狗不理包子连锁店的大门,有一个什么包子历史的东西,宋宋非要让我象征性的看一下,哎,那就看一下吧.....看完没滋没味的包子来历简介,我们就到了点餐的地方,真是被吓到了,一笼包子38块钱,只有8个~~当时真想破门而出,简直就是抢人呢~!不过还是压抑住自己的冲动,跟宋宋点了4个,什么馅的忘记了,印象中只是在吃有生以来吃的最贵的小包子,不过还是很好吃的,而且包子长的也是很可爱的,软软的白白的,但要我再自己花钱来一次,估计恐怕大概就......

小巧可爱的包子~:

白白的软软的~~:

味道还是不错的~:

竟然还有醋包~~: 来个店标吧:


我们在狗不理蘑菇到五点多,看了一下大概可以往吃烤肉了,于是先往宋宋的寝室放下东西,拿了自行车奔赴大餐地点。
烤肉店的人那叫一个多阿~~外面还有在等着吃的,都排到10几号了~!宋宋说这是他们学校四周远近著名的烤肉电,非常好吃的~由于食品对我的吸引真是太大了,所以决定在那里排着~~怎么也得吃到这顿大餐~!
等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吧,终于到我们了,兴冲冲的随着服务员走到位子前,真是简陋的一个店,不过看人这么多,我也相信了它确实是好吃的。我们在完全不饿的状态下点了一盘牛肉一盘五花肉一盘茄子一盘生菜一盘炸薯条(顺便说一下这个炸薯条真的叫一个大盘阿~!实在是炸地瓜条啦......)

翠绿的生菜和蘸酱:

白白的这盘是茄子,后面那个是五花肉,很可爱的外形:

这个是牛肉(我们都是用吞的,由于实在太多筋了....)

超大份炸薯条(跟旁边那个锅子比一下吧~!):

烤肉进行时(上面黄黄的两块是葱哦......):

辛勤为我烤肉的宋宋~~:

已经差未几都熟了~~(还有两块生的..):
固然这里挺简单的,但是烤肉真是很好吃阿~!!本来以为牛肉会比五花肉好吃,但真是错了,实在五花肉更好吃一些,烤的黄黄的脆脆的时候最好吃了~!现在想想还是很想再往吃一次的~!我们把所有的东西几乎都吃完了,撑了个半死一样的,所以骑车到天津的市中心逛了一圈,由于已经是晚上了,很多店都开始关门了,但是夜市的小地摊还是很兴隆的,看到好多卖毛绒绒的玩具和小动物的,真是有想买的冲动阿~~可是,看管好自己的荷包~!现在的最初阶段性任务就是省钱~!
大概逛到夜里快十一点了,连地摊也差未几都收了的时候,我们就打道回府了,这一天真是实实在在的满足了我的胃,也感受到天津确实还是蛮小的......
(周日行程待续......)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