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月饼 > 我有一只月饼铁盒

我有一只月饼铁盒

luyued 发布于 2011-05-19 13:15   浏览 N 次  

我的生命里一直有一种不安份的因素存在,趋导着我四处漂泊. 这种因素的存在着实让我很厌恶另一个自己,然而这一个自己的辩解是,也许一切都是注定.又何必执着?

打理行李的时候,又在房间的最角落的大纸盒里,发现了这个小铁盒. "香港美心月饼".忘了是哪年的中秋节,留下了这个俗不可耐的盒子,也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盒子里的东西,增增减减,欲丢还休.

一本被剪了角的护照,照片是16岁时候的样子.

一叠清明上河图插画配唐诗书签.是临出国前三哥送的.一直很珍惜.

一摞从国内带过来的,磁带盒里的唱片纸. 还是苏慧伦,梁咏琪,范晓萱一路的.

一本99年的塑胶皮日记本,里面还夹着刚来纽时候的一张电话卡.那个电话公司现在已经不复存在了.

一张高中学生卡,两张大学学生卡.短头发,带牙套.

一把小锁头,曾经锁过日记本,储蓄盒,小化妆箱...锁过无邪年代的小邪恶. 邪恶年代开始后,我再也没用过锁头了.

一个小信封里,小心的包裹着儿时的梦中情人照片.日剧<东京仙履情缘>男主角-唐泽寿明.当初为了在大结局给他拍照片留念,撬了两节自习课,从学校骑自行车回家,半小时的车程只用了15分钟.还是用拙劣的手法,用相机拍电视画面.效果可想而知.汗颜啊.

两张香港机场快线票,两张奥克兰往返某小岛的船票,两张回国机票,几张两三年前的电影票,游乐场门票... ...再次发现他们的时候,一笑而过,随手扔进垃圾箱.

还有几张刚来时候的银行存款单,如今也只剩下这些单子了。几张不同地区的图书馆借书卡,依循其新旧程度,可以判断出我的搬家轨迹... ...

盖上盒子的时候,看到时间的痕迹被小心的尘封起来。9年等于3年+3年+3年。每一个三年都可以发生很多事情,事情都可以被讲成故事。然而故事多了,这些俗不可耐的情节被保留在俗不可耐的盒子里,变成俗不可耐的生活。如你的,他/她的,所有人的。其实,每个人都一个月饼铁盒吧?所以,我并不是特别的那个。所以,无论发生什么,都没什么了不起的。时间总会把现在变成曾经,把未来带到现在。在无限的期待未来中,一辈子,很快就会过去了... ...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