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饮料 > 食用油 > 如意的规矩

如意的规矩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13:33   浏览 N 次  

下午在楼下玩,好多小朋友一起。帅帅的妈妈给帅帅吃饼干,也分给小朋友。

如意看到了,也走了过去。

阿姨问她,如意你要吃吗?如意看看我,我说,你要吃吗?如意点头,

我说,妈妈给你擦擦手,刚才玩沙子了,手脏。

我拿出湿巾,如意很温顺地伸着小手让我擦。

擦完,如意转过身看阿姨。阿姨一只手拿着饼干伸向如意,脸却是朝向旁边的帅帅,没有看到等待的如意。

如意也没有自己拿饼干,有点拘谨地等着,然后望向我,我看着她,也没有说话。

正好阿姨转过来,看到了,说,如意,吃吧,自己拿。

如意这才伸手从阿姨手里拿了一片。

5点多钟,如意在外面玩还不想回家,正好小帅帅的妈妈和姥姥抱着帅帅要回家, 给帅帅做蒸鸡蛋。

阿姨和姥姥都问如意,要不要去她家玩,给她吃鸡蛋。

如意都好像没有听见一样,既不点头也不说不。

我问她,如意你要去吗?如意马上使劲点头。

再次确认后,我抱着如意到帅帅家玩儿。如意是第一次来,很有点新鲜,四处打量。

看到次卧有个小车,如意看着我,并不说话,我知道她是想坐。

我轻轻地摇摇头,如意便走开,到客厅找玩具玩。

如意知道这是别人的东西,没有经过允许不能动。

今天给彤彤姐姐送草莓,电视桌上放着一个小托盘,里面有各种造型的果冻,不吃供玩耍。

如意很喜欢,把玩一遍。

要下楼玩,彤彤的姥姥和妈妈都说,如意喜欢就拿几个回家。

如意也很愿意。我说不行,不能拿;阿姨一直说,拿吧,喜欢就拿。

如意听到这句话,就挑了一个草莓,我说,不要,如意说要。

阿姨又给她拿了一个高尔夫球,我说,如意你可以拿一个,你选一个吧,如意选了草莓,把高尔夫球放到了桌上。

阿姨又给她挑了一个企鹅的,如意接过来,我看着她,什么都没说,如意也看看我,说“不啊”

把企鹅放回了托盘。

虽然她很喜欢,但是如果妈妈说不可以拿别人的东西,如意也会放弃。

有一次在爸爸的单位,在路上走着,一个不认识的姐姐要给她一袋鲜奶,如意很想要,我说,如意不要,你跟姐姐说谢谢。

如意伸出去的手又收回。但是她很想要,撇撇嘴要哭。

我说,别人的东西不能要。

如意说“不啊。”

我说,哦,如意知道,不想让妈妈说了,是吗?妈妈不说了。

还有一次,给我家安装门的师傅中午买的泡面和火腿肠,放在厨房。如意看见了,如意并不说要,但是她会拉着我的手去厨房,然后盯着火腿肠看。

我没说话。一会儿,师傅开始吃泡面和肠,问如意,要吃不。

我赶紧说,如意不吃,谢谢叔叔。

我抱着如意去别的房间,如意撇着嘴,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我说,如意你想吃是吗?如意点点头。

我说,妈妈去给你买,好吗?如意点头。

我抱着如意下楼,在路上,我又跟如意说,如意知道,别人的东西不能要,妈妈给如意买,是不是?如意点头,用小手抹抹眼泪,梨花带雨,楚楚可怜。

这就是孩子,至真,至纯,真情流露。

我时常为如意的温顺,乖巧而感动,我希望她的乖,是因为妈妈对她的爱,让她有安全感,是因为妈妈的爱,让她对妈妈充满信任,而从心底愿意服从妈妈。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